渲染云彩-无限期闭关中

时之歌全cp杂食
全职周江喻黄不拆,其他随意
闭关修行,归期不定

【维赛维】焰火

刚才那篇是补昨天的,这篇才是今天的新年贺文,大家新年快乐!
吃我一记高纯度白砂糖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嘿,维鲁特?学霸?男神?”刚准备睡下,维鲁特就听到了某人熟悉的声音。

“有事?”睁开眼睛,维鲁特无奈地看了一眼半夜翻进他宿舍的赛科尔。

“不是吧,”赛科尔摆出一副夸张的表情,“这可是新年啊!新年!你竟然还想早睡?”

“听说他们今年要搞个焰火大会,要不要去看看?”

看赛科尔一脸兴致勃勃的样子,这会儿反对肯定没用。认命地穿好外衣,旁边的赛科尔已经迫不及待:“快点快点,要开始了——诶你看!都有人放了!”

窗外,一朵巨大的烟花在空中绽开,赛科尔拉着维鲁特往楼上冲去:“我们去天台,那里视野最好!”

天台的门锁着,不过这显然难不倒问题学生头目赛科尔。凭借着多年翘课的过人身手,赛科尔轻松地从走廊窗户翻上了天台,落地前还不忘摆个帅气的姿势。刚想回头炫耀一下,就见维鲁特不紧不慢地掏出了天台钥匙。

“……你有钥匙为什么不早说?”

维鲁特显然不想回答这个无聊的问题。天台上已经摆好了一堆焰火,维鲁特有些意外地挑了挑眉:“你什么时候买的?”

“我让界海帮忙带的。”赛科尔上前翻了翻,“那小子还是挺靠谱的嘛,品种很全啊。”

焰火大会似乎正式开始了,霎时间,各色各样的烟花照亮了整片天空。赛科尔看着维鲁特被映成五颜六色的脸,忍不住笑了出来,换来维鲁特莫名其妙的一眼。

一开始的烟花还很正经,慢慢地就开始出现一些奇怪的东西,新年祝福,各种图案,甚至还有告白的。

赛科尔正指着远处一个幻光花图案的焰火给维鲁特看,冷不丁天上炸开一个“国立军事学院维赛党”,吓得他直接呛住了。

“这什么玩意儿……说好的站定赛维不动摇呢?”

维鲁特瞥了他一眼:“赛维是什么?”

赛科尔心虚地别开视线:“没什么,我去问问界海这是什么情况。”

给界海打了个电话,对面的声音在一片鞭炮声中若隐若现:“啊,你说那些带字的?那是附近那家小杂货店出的新品,好像挺受欢迎的,我给你们也买了。”

赛科尔在一堆焰火里找了找,果然有个标着“赛维”的,趁着维鲁特不注意,赶紧放了上去。

这个和刚才的还不一样,是金色的“赛维”两个大字,外面用爱心圈了起来。楼下似乎传来了女生的惊呼和笑声,赛科尔看着烟花绽开,竟然莫名有点脸红。

维鲁特走到他身边:“无聊。”

说着,手上一个“维赛”就放了出去。

“哈哈哈还说我,你自己不也是半斤八两……”赛科尔笑了一会儿,突然反应过来,“等等,你不是不知道维赛是什么吗?”

“猜也猜到了。”

“好吧,其实我站赛维赛……算了这个也不重要,关键是人对吧。”赛科尔转过头,看着天上的烟花。

“明年的这个时候,我们也会在一起吧?”

这家伙有时候还真是天真到不行。维鲁特看着他在漫天焰火映衬下闪闪发亮的眸子,到了嘴边的嘲讽又咽了回去。

唇边划过一抹笑意,虽然转瞬即逝,却仍然被身边的人捕捉到。

“男神你刚才是笑了吧!笑了吧!”赛科尔激动不已,“能不能再来一个……唔——”

覆盖了大半个天空的巨大烟花正好落下,如同流星一般,在夜空中拖出长长的银线。趁着一瞬间的明暗交替,维鲁特突然凑上前,给了某人一个猝不及防的吻。

嗯,情况特殊,偶尔陪他蠢一次也没什么。

“好,明年也一起。”

END

评论(12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