渲染云彩-无限期闭关中

时之歌全cp杂食
全职周江喻黄不拆,其他随意
闭关修行,归期不定

【维赛维】图书馆里不要喧哗

一个很短且无聊的日常。没有什么意义,就是看多了互相拆台,想写一个会公然维护自家恋人的维鲁特。

◆ 架空世界,非原作设定
◇ 一个这么大的OOC
◆ 标题和正文内容没有任何关系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那个……我,我想要借一本书……”

“抱歉,我不是图书管理员。”维鲁特指了指门口的界海,“借书去那里。”

看着那个满面通红的女孩子跑走,维鲁特收回视线,轻轻地啧了一声。

这是今天第几个了?明明已经选了书架中间一个最偏僻的位置,还是有这么多女孩子跑过来搭讪。况且借口也找得太过拙劣,怎么可能有图书管理员站在这种地方?

话虽如此,良好的教养还是让他无法当场拆穿她们。要是赛科尔在就好了,这家伙从来不知道什么叫顾及女生的心情。

正这么想着,就见一个熟悉的身影从窗户里翻了进来。反身落地的动作倒是干净利落,但是不知哪个部位碰到了书架,铺天盖地的书顿时将他埋在底下。

维鲁特后退了几步,好整以暇地看着他:“每当我以为摸透了你智商的下限,你都能给我一个惊喜。”

“等等,你先别跟我说话。”赛科尔的声音从书堆下面传出来,“有人要抓我,帮忙掩护一下。”

不用他说维鲁特也看到了。几个城卫军从门口冲进来,图书馆里顿时响起小小的惊呼声。

皱了皱眉,维鲁特不动声色地调整了一下位置,挡住了书堆缝隙里露出来的几撮蓝毛。城卫军很快搜到这里,看到他明显是贵族的外表,下意识地停住脚步。

互相看了看,最后看起来像是首领的人站了出来:“请问是克洛诺少爷吗?我们正在搜查涉嫌攻击城卫军的嫌犯,请您配合一下。”

“这里没有什么嫌犯。”维鲁特淡淡地扫了他们一眼。他背后就是可疑的书堆,但是维鲁特的表情太过理所当然,以至于所有人都没有察觉到任何不对。

“还有,我想这里是学院图书馆,不是你们的后花园。”

这话说得太重,几个城卫军当场就变了脸色。倒是那个首领拦住了他们,恭敬地说:“抱歉冒犯了,我们这就离开。”城卫军的嚣张只限针对平民,克洛诺家族不是他们惹得起的。

赛科尔从书堆里探出脑袋,对着他们匆匆离开的背影做了个鬼脸。

“你怎么惹上他们了?”维鲁特把地上的书一本本放回柜子里,随口问道。

罪魁祸首站在一旁,毫无要帮忙的自觉:“还不是那回事。你知道的,我就是看不惯他们那副嚣张跋扈的样子,今天又看到有人在欺负平民,就顺手修理了一顿。谁知道他们这么小心眼,居然一路追到这儿来。”

“不过这回他们可算吃瘪啦。”赛科尔模仿着刚才那个首领的样子,“‘抱歉冒犯了’,哈哈哈哈哈,还是克洛诺少爷厉害。”

这家伙到底有没有自己也是大家族继承人的自觉。维鲁特无奈地摇了摇头,路普家族虽然没有克洛诺家族那样的深厚底蕴,但好歹也是远近闻名的黑道势力,要是赛科尔今天戴着家族的族徽,绝对没人敢追究他的责任。

“下次再有这种事可以叫我。”

“不是吧——”赛科尔露出夸张的表情,“维鲁特你认真的?我都可以预见到第二天的头条新闻了,‘世家少爷竟公然袭击城卫军,对方目瞪口呆不敢还手。’”

“不是只有你看不惯他们。”维鲁特捡起最后一本书,“欺侮平民绝非贵族所为。”

“帅。”赛科尔啪啪啪鼓掌,“这话传出去,明天你就会成为平民偶像,下一任的城主选举就看你的啦,我会给你拉票的。”

维鲁特顺手拿书敲了敲他的脑袋:“图书馆里不要喧哗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9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