渲染云彩-无限期闭关中

时之歌全cp杂食
全职周江喻黄不拆,其他随意
闭关修行,归期不定

【维赛维】藏宝图

卡文的时候摸的一条鱼。挺短的,轻松一刻【。

◆ 架空校园,非原作设定
◇ 一个这么大的OOC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新学期第一天,维鲁特在课桌里发现了一个信封。

信封里装着一张纸条,还有一份一看就是学校地图改造的藏宝图。

“当你看到这张纸条的时候,你已经被命运选中了。顺着藏宝图的指引,你将发现校园中隐藏的秘密。勇敢地前进吧!”

……什么鬼。姑且不论这个中二的内容,这字迹也未免太眼熟了一点。

一个寒假没见,赛科尔的智商居然已经降到负值了吗。维鲁特心想。

熟门熟路地找到楼上高年级的教室,把纸条塞到某人的眼前。赛科尔用一副见了鬼的表情看着他:“为什么这玩意儿会在你手里?”

“不是你放在我课桌里的?”维鲁特挑了挑眉。

赛科尔一脸崩溃:“界海那个混蛋信誓旦旦地和我保证那里坐的是个萌妹!”

“哦,原来是的。”维鲁特怜悯地看着他,“但是我们刚换了座位。”

“不是吧,这可是我花了整整一个假期策划的……”

赛科尔装模作样地哀嚎了一会儿,又开始鼓动维鲁特:

“既然被你拿到了,要不要去试试?学习之余也要找点乐趣嘛学霸。”

看着他一脸期待的样子,鬼使神差地,维鲁特居然答应了下来。

简陋的“藏宝图”上标着七个地点,大都是像花坛角落之类的地方。据赛科尔本人供述,其中只有一个地点是正确的。

维鲁特的运气显然不算好。一连找出了四张画着鬼脸的纸条,维鲁特终于开始反省自己到底是哪根筋搭错了,才会答应陪赛科尔玩这种无聊的游戏。

如果下次还是这种东西,就把赛科尔按到游泳池里打一顿。维鲁特面无表情地想。旁边围观的的赛科尔莫名觉得身上有点发冷。

下一个地点是……看了看手中的藏宝图,维鲁特的脸色扭曲了一下。

“赛科尔同学,你能不能解释一下,这是什么地方?”维鲁特露出了和善的微笑。

“女厕所啊。”

“哦,那么请问你是怎么把它放进去的?”维鲁特意味深长地看着他。

“呃,我开玩笑的,是厕所旁边的一块裂开的瓷砖,你看见就知道了。”赛科尔缩了缩。

厕所旁边确实有这样一块瓷砖,大概在比人高一点的地方,已经快要脱落了,也不知道赛科尔怎么发现的。从瓷砖和墙面的夹缝里抽出对折的纸条,维鲁特还没有来得及看,就听见身后传来熟悉的数学老师的声音。

“维鲁特?你在干什么?”

迅速将纸条塞进袖子里,维鲁特转过身,面不改色地胡扯道:“我发现这块瓷砖有些松动,可能会对经过的学生造成危险,应该及时进行修补。”

“咦,确实。”老师丝毫没有怀疑这个优等生,只是凑近看了看,“估计有人又在走廊上打篮球了,说了多少次……”

数学老师自言自语着走了,维鲁特看着他的身影消失在楼梯口,这才摸出了纸条。

上面写着一句话: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这家伙……维鲁特转过头,不出所料在拐角看到了鬼鬼祟祟的一头蓝毛。

径直走过去,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听说你原来想给一个萌妹?”

“不不不你听我解释!那个只是骗你的,我这么帅气怎么可能搞错情报……”赛科尔一下子就炸了。

“开个小玩笑,不要这么紧张。”维鲁特又拍了拍他。

气氛突然严肃起来。维鲁特认真地注视着赛科尔,赛科尔也认真地回望着他。两人站在走廊的拐角,相对无言,一时间仿佛世界只剩下彼此。

片刻之后,只见维鲁特严肃地开口:

“告个白还要费这么多事,赛科尔你是不是傻。”

END

评论(6)

热度(35)